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10月24日  浏览量: 200 次  来源: 纪委(监察室)  作者:   发布: 纪委(监察室)

102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委书记范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于鸿远、殷敏、彭淑贞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全文。

校长秦梦华在发言中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是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全文,真正入脑入心。确保《条例》与学校的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结合起来,做好严肃监督执纪和关心成长发展的结合,切实发挥《条例》在学校实施二次创业的制度保障作用,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转弯、不变道。

 中心组成员分别发言,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向全党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党委书记范真指出,党中央再次对《条例》进行修订完善,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继承与创新、历史与现实的有机统一,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新标尺,必将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新修订的《条例》突出了政治性、彰显了时代性、增强了针对性,全面从严治党将永远在路上。

范真强调,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把学习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做学条例、守纪律的表率。各级党组织及负责同志要先学、先懂、先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和讨论促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把学习《条例》纳入党政联席会议、总支理论学习组、党员主题党日和教职工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校教育培训课程,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反复对照学、用心动脑学,让全体党员要明确新时代的做人底线,干事红线。二是纪委要多种方式宣传贯彻条例。通过展示新旧《条例》逐条对比、一图读懂、专家解读、课堂讲述、资料汇编、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分层次、多角度对条例进行宣传、解读,通过进宿舍、进课堂、进支部、进小组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开阔视野、加深理解,主动学习,主动守纪。三是要强化纪律执行,更加灵活地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常态”,多红脸,常出汗,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让制度成为“高压线”,用制度管住人、管住事。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