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一轮第三批校内巡察工作部署会

2019年03月12日  浏览量: 416 次  来源: 纪委(监察室)  作者:   发布: 纪委(监察室)

311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一轮第三批校内巡察工作部署会。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张永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巡察将组织四个巡察组,对未列入校内巡察第一轮第一批、第二批的部门单位开展巡察,实现校内巡察工作全覆盖。


  


张永法对做好第一轮第三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巡察是政治巡察,是中央、省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校内巡察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学校政治生态具有重大意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政治巡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巡察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努力做讲忠诚、敢担当、守规矩、重清廉的巡察干部,确保第三批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环境和坚强的纪律保证。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巡察不是唱赞歌,不是论功摆好,而是“政治体检”,要奔着问题去,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运用好巡察的方式方法,切实查找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尤其是“三公经费”、科研经费的使用等方面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质量。

三要严守巡察纪律。巡察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组员的监督管理,做到严管就是厚爱。巡察组成员要严格自律,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努力克服“熟人社会”困境,把巡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让师生看到决心、看到成效、看到应有的精神和风貌,从而把巡察的权威性、严肃性立起来。



会上,第一轮第一批、第二批巡察组成员交流了开展好校内巡察工作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