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观看三部廉政教育专题片

2020年05月21日  浏览量: 270 次  来源: 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作者:   发布: 纪委(监察室)

51920日下午,根据省纪委要求,学校组织观看了《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政治保障——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9》等三部廉政教育专题片。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需要,本次廉政教育采用分批分次观看的形式进行,会场设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学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到场观看。

  

  

 

 

3部廉政教育专题片由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电教中心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完成,《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保障—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9》通过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生动实践,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警”醒—聂作坤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平民书记”的双面人生—王永征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通过案例剖析、违纪人员现身说法、办案人员解读等方式,揭示了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性,具有强烈的现实教育意义和震撼警醒作用。

  

 

 

观看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表示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意识,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警觉性,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时时以党章党规警省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