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泰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廉洁泰院

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督查指导

2021年10月23日  浏览量: 14 次  来源: 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作者:   发布: 纪委(监察室)

1018日—22日,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范真,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进京,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委驻泰山学院监察专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李亮科带队对15个二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陪同督导。


  


期间,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对二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通过检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为各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机构健全,载体丰富多样,利用资源充分,学习氛围浓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绩。同时,也存在着各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平衡、部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较慢、“开新局”力度不够等问题。


  



针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范真代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完善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百年党史,教育引导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伟力,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二是要聚焦急难愁盼,凝聚师生奋进力量。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多次下发通知对这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二级学院要强化服务师生意识,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意见、建立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确保每件实事落在实处、做出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更加可感可知,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做好结合文章,推动事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的落脚点是开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兼顾、学以致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汇聚广大师生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不断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