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泰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廉洁泰院

泰山学院正处级干部赴泰山西湖廉洁文化现场教学点开展廉洁教育

2021年11月16日  浏览量: 11 次  来源: 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作者:   发布: 纪委(监察室)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将廉洁从政教育融入日常、融入经常,1115日,按照泰山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全体正处级干部前往泰山西湖廉洁文化现场教学点开展廉洁教育。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进京,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泰山学院监察专员李亮科参加了现场廉洁教育活动。


  


在岱贤阁展馆,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宣传片、沙画视频和现场陈列,深入了解了以柳下惠、羊续、萧大亨、赵国麟等为代表的泰安历代清官良吏的清廉事迹、名门望族的家风家训,深刻理解了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辨的“六廉”思想。在官箴园广场,观摩了官箴碑、雕塑竹简、德政碑,聆听了明朝泰安知州顾景祥、清朝泰安知府颜希深等廉政勤政事迹。


  


大家认为现场廉洁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很强,从中汲取了廉洁文化养分,深切感悟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道德境界。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古今先贤忠于职守、仁政为民、洁身自好的清廉事迹,主动担当作为,恪守廉洁自律规定,筑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此次现场教育活动得到泰安市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市纪委监委领导在现场介绍了打造“岱下清风”廉洁文化品牌的进展成效。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安排专人配合引导讲解,进一步拓宽了校地合作新路径。